问题导向找差距 系统重塑开新局——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扩大)(图)

发布者:党院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69

  1月11日,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扩大),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书记,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3918”战略体系,以“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为抓手,深化人才强校首位战略,谋划学校2023年度工作思路。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丁敢真,副校长舒志定,校纪委书记任伟海,副校长潘音、楼建林重点结合分管工作谈了2023年工作思路。

  校长许慧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取得的成绩,对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结合高等教育新形势,许慧霞指出,学校已经具备加快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基础条件、良好环境及信心和动力,下一步要围绕打造高水平学科体系、高水平师资队伍、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高能级产学研合作体系、高效率发展保障体系,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许慧霞对做好2023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把握关键、抓主要矛盾方面下功夫,二是要在精准对策、主动担当上下功夫,三是要在上下协同、形成合力上下功夫。

  金佩华结合本次会议主题,作题为《问题导向找差距  系统重塑开新局》的总结讲话,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优势与机遇。金佩华指出,学校2023年的工作思路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3918”战略体系和“三步走”战略目标,推进系统重塑,加快改革创新,推动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内涵发展。要坚持学生为本,重塑湖师思政大系统;坚持学者为重,重塑湖师人才观;坚持学术为要,重塑湖师科研新系统;坚持学科为基,重塑“师范+应用”学科新体系。金佩华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要增强系统思维、加强闭环管理,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责任目标、强化实干争先、确保落地见效。

  会后,党委、校长办公室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起草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并提交党委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