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45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图)

发布者:党院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41

  11月10日,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45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在我校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喻运鑫,副市长阮叶萍,我校副校长舒志定出席会议。市人大督办组、市政府、湖州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等会办单位相关领导,市人大代表、建议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晓军主持。

  舒志定代表主办单位汇报了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45号重点建议《关于支持湖州师范学院建设沈家本法学院的建议》的办理情况,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等会办单位汇报补充了办理情况。市人大代表沈琪勤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阮叶萍肯定了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45号重点建议围绕市委市政府“法治湖州”建设中心工作,站位高、研究深、建议实,体现了人大代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希望湖州师范学院和会办单位要认真听取和梳理意见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落实,并把建议办理作为高质量建设沈家本法学院、推进湖州法治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助推“家本故里·法治湖州”重大建设工作。同时对沈家本法学院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发展好沈家本法学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沈家本法学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解决湖州法治人才供给不足的迫切要求,是推进我市“家本故里·法治湖州”法治文化品牌塑造的具体体现。二是多措共举,全力推动沈家本法学院更好发展。在推动沈家本法学院建设中要科学谋划,注重内涵发展;要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要协力协作,共助学院发展。三是创新突破,实现沈家本法学院事业新发展。第一要切实提升办学质量;第二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第三要全力打造特色品牌。

  喻运鑫指出,章国华等代表在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支持湖州师范学院建设沈家本法学院的建议》,正当其时、适逢其势。因此,高质量办好沈家本法学院,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提供法治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喻运鑫肯定了学校和会办单位的办理过程和阶段目标成效,同时明确指出,学校正式挂牌成立沈家本法学院,实现了法学院建设发展的良好开局,对后续工作推进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锁定目标,规划发展再推进。第一,落实落细发展规划;第二,优化法学课程体系;第三,强化法学实践教学;第四,完善师资队伍结构,第五,拓展校外交流互动。二是外聚合力,协同联动再加强。第一,强化统筹推动;第二,融入人文建设;第三,推进共建共享;第四,加强支持保障。

  根据会议精神,学校持续紧扣沈家本法学院建设与发展内涵,增强历史主动,站位高远、规划长远、谋划深远,以更高要求、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落实落细各项后续工作,提升办学质量,为我市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提供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