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赴各地巡视教育实习工作(图)

发布者:党院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60

       近日,校党政领导班子在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分成11组,巡视了湖州、杭州、嘉兴等13个县区共33所教师发展学校的教育实习工作,走访相关教育局,看望实习生近千人。

  在长兴县,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在长兴县县委书记石一婷、副县长陈峰等陪同下走访了长兴太湖高级中学、长兴龙山中学、长兴实验中学,参观了校园、实习生办公室、寝室,并与长兴县委、县政府领导、实习学校领导、指导教师和实习生亲切座谈,深入了解长兴教育工作及我校师范生在长实习、生活等情况。

  石一婷对金佩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长兴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及与我校多年合作的基本情况,对我校多年来大力支持长兴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了感谢。她希望今后长兴县与湖师院在校地合作、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科研与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宽拓深拓强,也希望广大实习生珍惜机会,发挥作用,成就自我。

  金佩华对长兴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州师范学院建设发展以及为实习生教育教学提供的优质环境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希望实习生能倍加珍惜实习机会,能有问题意识、认真思考、总结经验,圆满完成实习工作。金书记指出,学校将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大与长兴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边合作、边总结、边宣传,将积极动员老师、学生走出校园走进长兴,深入开展调研实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为长兴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吴兴区,校长蒋云良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了湖州市第十一中学、湖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湖州四中教育集团白鱼潭校区和湖州第二中学,与实习学校领导和实习学生召开座谈会。实习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两个月以来实习生的学习工作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师院实习生的素质和工作成绩;实习生代表也在会上分享了实习心得和感受;蒋云良代表学校,对实习学校的悉心安排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详细询问了实习学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勉励学生珍惜机会、虚心求教、积极实践,为将来的考编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与实习学校就教师发展学校的建设、实习管理机制优化、师范专业认证中实践基地走访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师范生教育实习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校坚定弘扬优良师范教育传统,一直坚持“学校统筹、学院负责、带队教师全程指导、学校领导带队巡视”的教育实习模式。2021年秋季教育实习工作自9月初开始,为期12周,共有17个师范专业的1157名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教育实习,有70多名专任教师参与实习带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