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者:党院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62

     按照学史学习教育要求,9月5日-10日,我校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9月10日,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党校办发规处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查找差距、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内涵就是要联系实际,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深学与笃行“两手抓”,理论与实践“两促进”,学习与工作“两不误”。

  金佩华表示,目前学校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全体党员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坚持强化思想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始终牢记百年初心,努力提升个人修养,关心关注师生群众,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全面推进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前,校党委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的把握,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各党支部支委、党员间,相互进行谈心谈话,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