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图)

发布者:党院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53

       8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舒志定、潘音出席,各二级党委(总支、直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敢真主持。

  金佩华充分肯定了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他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惕,全面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从严从紧,全员全面,坚决做到“六个确保”。对接下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金佩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重视;二是管控措施再升级,继续坚持硬核的管控策略;三是防控体系再提效,努力完善系统性防控机制。他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持久战,要站在守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关系,奋力交出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

  会上,潘音从国内疫情发展态势、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防控信息摸排情况和防控专项督查情况四个方面对近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她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本轮疫情恰逢暑假,师生分散在全国各地,流动性强,接下来的秋季开学面临较大挑战,全校上下要密切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巩固疫情防线。

  舒志定对2021年秋季开学的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他强调,秋季开学的总原则仍然是“一个学院一个方案,一个老师(学生)一个方案”,要紧盯疫情发展态势,动态完善开学教学方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维护良好教学秩序,守住教学安全底线,确保教学质量。

  丁敢真在总结时指出,学校良好的疫情防控局面来之不易,各单位要按照“政治站位再提升,管控措施再升级,防控体系再提效”的总体要求,对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强化。他强调,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细化开学返校相关工作方案和预案,强化防控政策学习,狠抓贯彻落实,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全面做好校园管控、人员管控和活动管控,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