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立钦教授荣获“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69

 近日,在第五次全省农业科技大会上,我校原校长、浙江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钦教授被授予“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在会前受到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的看望慰问。
  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推荐浙江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有关要求,获得“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同志,须为我省在农业科学技术研究、农业科技推广和农业与农村科技管理工作岗位上的先进人物。

张立钦,现任浙江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生物农药高效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浙江省绿色农药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全国高等学校林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分会常务理事,省农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植物病理学会和生态学会副理事长,省“农业三药”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长期从事森林病理学研究、生物农药研发和相关人才培养。曾取得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等重要荣誉。先后获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奖21项,其中主持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主持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指导大学生获全国挑战杯创业大赛金奖1项、铜奖1项。开发的林木注干剂和菌剂等6个产品已成为农林业的主推药剂菌剂,成果在17个省市重要区域及黄山、西湖等10多个景区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为农林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