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893

党委、校长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信息枢纽、综合协调和督办落实等作用,具体如下:
1.根据校党委、行政的要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积极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和咨询意见,当好参谋助手。 
2.负责学校全校性会议、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及各类专题会议的会务工作。检查、协调、督促会议决定及其他重要决策的贯彻落实,并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的督查。
3.处理学校日常事务,安排好每周工作安排。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事项和大型活动,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与各下属学院的工作关系。
4.协调安排校领导联系基层工作,安排校领导出访、接待等日常事务。开展对外联络,接待重要来宾。
5.负责起草学校的重要公文和校领导的重要讲话。
 
6.负责学校文件的制发工作,指导校内各单位处理公文,组织拟订有关全校性的规章制度。
7.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公文的收发、批办、传阅、催办、落实、整理、归档和保密等工作。
8.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和网上“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的管理,做好校内外、上下级的沟通协调。做好学校值班安排工作,协调应对各类紧急突发事件。
9.负责全校信息的收集、汇总、上报和交流,编印《领导参阅》 《校情通报》 《湖州师范学院大事记》等。
 
10.负责学校情况、高基报表等数据的综合统计工作。
 
11.负责校党委、行政印章和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校内单位公章刻制的审核工作。
 
12.负责学校管理的报告厅、会议室等大型活动场地的安排和校领导公务活动、学校重要活动等车辆的调度工作。
13.协调并负责全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推进工作,负责办公室网站的管理、维护与更新等工作。
14.完成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